酒醒后能否赏我个好梦如旧

【安曲】Nocturne

#改了个名字*罒▽罒*
#部分文字摘自原著🙏
#挺无聊的一章🌚



Chapter 3 静好

太阳自地平线上升起,又是新的一天,新的一周。阳光透过窗帘的缝隙照进2201的卧室,明亮而柔和。

安迪依旧是最早起的,娇妻和女儿还在呼呼大睡。她还是习惯每天起床给妻女做好早餐后再去跑步,阿姨的工作也变得轻松些了。

欢乐颂的基础设施十分完善,小区绿化做得极好,不管在何处都能看见郁郁葱葱的树木花草。安迪喜欢在这种环境里跑步,空气中迷茫着芳草的清香,闻来倒也让人心旷神怡。


等安迪回到2201时,Amber正在婴儿凳上吃得正欢,小姑娘今早不哭不闹,乖得很,大概是因为早餐终于是西式的了。安迪过去亲亲女儿的小脸,然后刚想去冲凉的时候被身后的女声给阻止了。

“哎我呢?”曲筱绡不满道。

安迪转过身来,“干嘛?”

“早安吻啊!”曲筱绡戳了戳自己的脸。

安迪无奈地走过去,看了看眼睛瞪得大大的Amber,一手捂住小家伙的眼睛,一手捧着曲筱绡的脸,吻了下去。

曲筱绡没想到安迪会来这招,不过也很快反应过来积极地回应这个吻。几十秒后,安迪松开她,“满意了?”

曲筱绡脸上带着一抹红晕,“嗯……”

身旁的Amber终于重见了光明,小家伙指了指两个妈妈,又捂住了自己的眼睛,“羞羞!”

安曲两人不禁轻笑出声,安迪点了点小姑娘的鼻子,“你这个小滑头!”语罢便走去冲凉。


安迪再出来时已经换上了职业装,抹胸打底西装外套加上白色西裤,手提爱马仕包包,真有女强人的范儿,不对,人家本来就是。

Amber指着妈妈的新衣服,“Cool!”

安迪又亲了亲女儿的脸蛋,“Thank you honey.”

“嗯,不错。”曲筱绡在一旁感叹道。

安迪拉开凳子坐下来,“什么不错?”

“衣服不错,人也不错。诶你说我眼光怎么那么好找着你了呢?”曲筱绡用手撑着脑袋,一脸春风得意。

安迪没有正面回答她,“对了,我今天要去公司了,你呢?”

“嗯我也要去了,爸让我过去一下。”

“那Amber怎么办?”两人一起看向吃得正香的Amber,小姑娘有些被这突然来的眼神攻击给吓到了,一脸“我什么都没做你们看着我干嘛”的表情,但她的心情并没有被影响,很快又吃起她的麦片。

曲筱绡看着整个头都埋在碗里的女儿,眼神中充满着宠溺,“Amber,今天我和妈妈要去上班了,你跟阿姨在家好吗?像在美国一样。”

小姑娘虽说有些不乐意,但还是点了头,“那你们要陪我吃晚饭!”

“好。”两人齐声道。

吃完早餐,Amber被阿姨抱着,小姑娘撇撇嘴,向两个妈妈招手,“早点回来。”

“ok ok宝贝再见!””曲筱绡捧着Amber的脸对着她嘴亲了下去,然后挽着安迪的手去等电梯。只留下Amber和阿姨在风中凌乱,Amber抹抹嘴,满脸的嫌弃,“咦!恶心!”


一路上谈笑风生,再加上曲筱绡的指路,安迪很快就开到了曲筱绡的公司,看着人走进去才掉头开向自己公司。

到了公司,安迪停好车,从车库到办公室,一路上她听到很多的闲言碎语,内容大都是一致的——公司来了新的CFO,海归,还是个女的。大老板让个女的坐在这个位子上,公司的同事都在猜测着她和谭宗明的关系不简单。

安迪倒也不在意这些,她也不想多去解释什么,孰是孰非,他们自然会知道的。


她的办公室很宽敞,还有个小型的会议室,架子上摆着一排的矿泉水。整体是她喜欢的简约风,安迪不约感叹老谭对她的了解。

安迪给助理简单交代了一下工作安排,正想给小家伙发条微信谭宗明就进来了。

“老谭!”多年未见,安迪有些按耐不住激动。

“嘿安迪,欢迎回来。”谭宗明倒也不客气,直接就坐下了。

安迪一笑,“谢谢。不过话说回来我还要谢谢你呢,给了我一份工作。”

“是我要谢谢你,收购红星可不是一件容易事。”

“你知道的,我不会退缩的。”

“我当然知道,只希望你别太有压力,尽力就好。”谭宗明顿了顿,继续说:“当然了,你也不会有太多压力的。而且你一回家还会有什么压力吗?”

一谈到家里,安迪扶额,“老谭,老实说,我觉得我在家压力会更大,你知道家里有两个孩子的感受吗?”

谭宗明自然知道另一个孩子是谁,对安迪这种无意间的秀恩爱表示不置可否,“也是。对了,你什么时候把我干女儿带来给我看看啊,很久没见她了,我也挺想的。”

安迪失笑,“等过两天我这边上手了再带她过来吧,而且她现在可闹腾了,我怕她会把晟煊给拆了。”

“不至于吧,我相信你的家教。行了,”谭宗明站起来,“我走了,你忙吧。”

“好。”


这一天安迪过得很充实,因为一天她都泡在会议室里。安迪用她强大的心算能力与数字记忆以及对数据来源抽丝剥茧般的探究,让汇报者虚汗如豆。他们这才明白,安迪在美国并非浪得虚名,谭宗明将此美女安放大位,也非没有原因。

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安迪深吸一口气,关电脑起身拿包准备去当专职司机。


因是下班高峰期,路上的车辆特别多,喇叭声汽车启动声充斥着安迪的耳朵,她看了看表,手不安地握着方向盘。

完了,要迟到了,小家伙要不开心了。

事实上在安迪焦急的同时,曲筱绡并没有像安迪预料那般生气,她正站在公司门口,翻看她老总父亲给她的项目。在国外生活多年,曲筱绡的英语比刚到美国要好许多,看全英文件早就是没问题的了。一开始曲父提出让曲筱绡来接手这个项目她是拒绝的,但最终还是答应了。因为一想到可以在她败家哥哥面前耀武扬威一下,她就动力满满,连安迪迟到这事也不放在心上了,她平时最不喜欢别人迟到了。

安迪原以为小家伙会气到炸毛,她已经做好了车顶要被掀翻的准备了。没想到小家伙一上车热情依旧,先来了个见面kiss然后询问着爱人一天的工作,与平时并无两异,倒让安迪松了一口气。


夜幕将至,路灯次第亮起,2201内灯光柔和,一家三口围坐在餐桌前,曲筱绡兴高采烈地描绘着今天在公司她哥哥可笑的表情。Amber在一旁看着手舞足蹈的妈咪,时不时发出清脆的笑声。安迪撑着头看着这母女俩,时不时伸手擦拭女儿嘴角的饭粒。

岁月静好,大抵就是这个样子。




TBC



任务完成
催更@ilandy @潮汐 🙂

评论(38)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发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