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醒后能否赏我个好梦如旧

【安曲】春懒

春天到了,按照曲筱绡的话来说,又到了万物复苏的季节。

前几天海市出奇的闷热,果不其然,今天下起了暴雨。

安迪从幼儿园接了小妞回来,做好了晚饭边工作边等着那一位回家。



六点多,门外传来了开门声,以及那熟悉响亮的“我回来了!”,再接着便是跑步声和清脆的童声。

“妈咪!”

曲筱绡抱起女儿,亲了亲她的小脸,“Amber今天在幼儿园乖不乖?”

“乖!老师还奖我了一个小红花呢。”小妞得意地指了指脑门的贴纸。

“真棒!”



窗外华灯初上,屋内一家三口享用着晚餐。

为了家里的那两只,安迪苦练厨艺,终于不再难以下咽,样式也多了,不再拘于外卖麦片牛奶。

曲筱绡边吃边感叹着安迪厨艺的增长,“安迪啊,我发现自从有了Amber以后你的厨艺是越发好了。”

“那当然,小孩子最需要的就是足够的营养了。”

“那这么说我是不是还得感谢我的宝贝女儿让我不用再天天叫外卖了?”

“喂喂喂,你别说的像是我在虐待你一样。”

小妞机灵得很,赶快解围,“哪有,妈妈你看妈咪肚子上都有赘肉了!”说罢捏了捏曲筱绡肚子上多出来的肉。

“那是生完你以后她懒得减肥好吗!”

Amber:所以是怪我咯??



夜晚,窗外狂风肆虐,似乎下一秒就要冲进来,时不时传来雷声,还伴随着闪电。

安迪和曲筱绡躺在床上看着电影,享受着每天独有的二人时光。

曲筱绡最爱的就是和安迪一起看电影了,尤其是恐怖片,尽管自己怕得要死,但她就是喜欢害怕时缩在安迪怀里等着安迪来安慰自己。

多半是被惯的。



“妈妈。”


门外出现了一个小小的身影。

“Amber?你怎么还不睡?”


“我害怕……”小妞紧紧地抱着她的枕头小声道。

安迪忘了Amber害怕雨天,小时候每逢打雷闪电又哭又闹的,怎么哄都哄不好。等她大一点了,不再哭闹,可每逢雨天还是要安迪或者曲筱绡陪着。

“那过来跟妈妈睡。”安迪放下电脑,往床边挪了挪。

小妞如愿以偿,小跑上床,钻到安迪和曲筱绡中间躺下。

曲筱绡捏了捏她的鼻子,“你个臭丫头,就知道跟我抢你妈。”

Amber没有理她,反而又往安迪那边靠了靠。曲筱绡也毫不示弱,也往那边靠了靠。

“哎哎哎!你们再挤我就要掉下去了!”



每次闪电过后,紧接着就是雷鸣声,所以每当窗外一亮,小妞都会裹紧被子往安迪怀里钻一钻。安迪也会搂紧女儿,掖好被子,亲亲她的头顶。就这样,小妞在安迪温暖的怀抱中渐渐睡去。



半夜安迪被冷醒,下了雨之后温度又降低了些。

安迪给小妞盖好了被子,想着给曲筱绡盖。手还未触摸到被子却摸到了另一只手,安迪不禁吓了一跳。

“筱绡?”

“啊是我,我想给你盖盖被子来着,好像又降温了。”

“嗯……我也想给你盖被子来着。”

“咱们是心有灵犀啊。给Amber盖了吗?这小妞睡觉一直不老实。”

“盖了。今晚还好,没怎么折腾。”

“可能是睡在你旁边有安全感。”曲筱绡看了看小妞的睡颜,“其实每晚你躺在我身边我也很有安全感。”

“没想到我这个缺乏安全感的人也可以给你们安全感。”

“你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安全感,还有这个家啊。”

安迪一笑,吻了吻她的额头,“睡吧。”

“好。”

有时候两个人未必需要那么轰轰烈烈的爱情故事,也许细水长流的陪伴,给对方温暖,给对方一个家,便足矣。




早晨,窗外雨还在下着,乌云密布,天空完全没有要亮的意思。屋内温度适宜,不冷不热。2201的卧室内,小妞整个人趴在安迪的肚子上呼呼睡着,曲筱绡枕着安迪的胳膊,腿搭在安迪身上。

鬼知道昨晚这一家人发生了什么。

因为手麻了,安迪不禁动了动胳膊,没想到把曲筱绡给弄醒了。

“啊,几点了?”曲筱绡打了个哈欠。
“七点多了。”
“外面还在下雨吗?”
“嗯。”安迪一边答道一边小心翼翼地把女儿从自己身上抱下来。

尽管安迪很小心,可Amber还是醒了。
“妈妈……”小妞声音软糯糯的,揉了揉眼睛,典型的没睡醒。

“乖,你接着睡。”安迪轻声哄道。

“这种天气就应该在家里睡觉。”曲筱绡把被子蒙在头上又睡了过去。

“安迪,我今天不想去上班了。”

“妈妈,我今天不想去幼儿园了。”

“这么巧,我也不想去,今天我们一家集体旷工逃学好了……”





评论(15)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发糖 | Powered by LOFTER